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带着感情做新闻宣传工作 讲群众听得懂的话

市领导走访调研新闻单位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30 13:03: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7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市委书记许南吉赴各新闻单位就如何推动我市的新闻事业健康发展开展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子毅参加调研。

  许南吉先后来到吴航乡情社新媒体部、采访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室、广播播控中心等处,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同记者、编辑、播音员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采编流程等情况,鼓励大家精益求精,从严从实,正确引导,努力为我市新闻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许南吉强调,新闻单位要增加资金投入,及时进行设备更新、技术改造,提升节目质量,夯实新闻事业发展基础;要创新新闻理念,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在增强实效性和可读性上下功夫,扩大新闻宣传工作的影响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特殊岗位人才引进力度,持续改善新闻从业人员待遇,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引进、留住优秀人才,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硬的新闻从业队伍。

  新闻从业人员要带着感情做新闻宣传工作,讲群众听得懂的话,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在真实、精准的基础上,选准采编方向,深入一线,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度挖掘新闻素材,创新思维,改进文风,多创作有深度、接地气的精品佳作。

  要提前谋划,分段实施,开辟移风易俗、域外长乐人、企业家风采等具有长乐地方特色的栏目,做好系列宣传报道,多宣传报道身边的好人好事、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通过生动鲜活的展现形式传递到千家万户,说长乐话,讲长乐故事,弘扬长乐正能量,唱响长乐主旋律,为我市中心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和监督作用,开辟“曝光台”等专栏,利用“曝光台”倒逼问题整改,引导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移风易俗等有关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广泛参与、积极推动的强大舆论氛围。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