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州市领导来航开展服务企业工作专项督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7 00:04: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6日,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带领福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航开展服务企业工作专项督查活动,市领导许南吉、王命发、赵峰、余岸明、陈锦,福州市滨海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晁旭参加活动。

  督查组先后察看了凯邦锦纶公司、永丰针纺公司、鑫港纺机公司和明一国际营养品公司,并召开座谈会。陈晔主持会议,对我市服务企业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做表率,高度重视服务企业工作,党员干部不断提振精气神,干事创业状态好,措施有力,服务企业工作走在了福州市的前列,当好了排头兵;企业家既努力又充满活力,重视创新研发,许多产品都走在了全国乃至世界前列。

  陈晔强调,要持续做好深化服务企业工作情况,进一步落实好服务企业机制,及时掌握企业情况,因企施策排忧解难;要进一步做好相关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用好福州市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十项政策四十九条措施,有针对性地解读政策,实现政策落地;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力度,促进金融服务企业发展,为长乐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锦汇报服务企业工作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服务企业的相关决策部署,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全力帮扶减停产企业、负增长企业扭转不利局面,实现增速转正、负增长幅度收窄。

  上半年,市领导深入走访挂钩联系的114家企业,累计走访次数达518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71个;我市海峡周转贷为15家企业提供过桥资金19笔,总额约5亿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确保企业正常运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