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委宣传部2017年第9次部务(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4 18:22: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4日,市委宣传部2017年第9次部务(扩大)会议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宣传系统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福州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长乐现场会精神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反对歪风陋习的规定(暂行)>的通知》和《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广泛发动群众,不断把移风易俗工作引向深入。

  加大宣传力度。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广泛宣传发动,加大对移风易俗新政策、新规定的宣传;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在城区和农村主要干道、活动广场等进行广泛宣传;利用全市各机关单位微信平台、各级各类学校家长微信群等,广泛开展健康文明生活宣传,鼓浓宣传舆论氛围;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强对基层宣传员的培训和管理,由市委宣传部、移风办对乡镇(街道)宣传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后,再由乡镇(街道)对村居宣传员进行培训,并建立健全日常管理和考评机制,切实发挥基层宣传员作用。

  借助文化平台。加大优秀文化产品供给和服务,继续推出反映移风易俗内容的通俗读物、文艺节目、微电影等;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化进万家”“百姓舞台梦想秀”广场文艺活动等品牌带动作用;用好村规民约、家风家训等乡风教化资源,运用民间小戏等形式,传播社会主流价值,用文化涵育乡风文明;完善农村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大力推进文化大院、文化公园、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场所建设,充分利用基层文化场馆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融入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宣传元素,让移风易俗成为群众的文化自觉;加强民间乐队管理和酒店、酒楼承接宴席管理。

  突出典型示范。要积极选树移风易俗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推进移风易俗与推动慈善公益结合起来;组织开展移风易俗示范乡镇、示范村评选活动,打造一批有成效、可推广的村镇典型;新闻单位要继续深入基层一线挖掘典型事例,用身边人、身边故事来教育群众、影响群众。

  融入文明创建。要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活动,发挥各类文明创建单位在推动移风易俗中的“排头兵”作用,把破除陋习的要求贯穿于提升创建成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有效引领文明乡风,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