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部署2017年征兵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6 19:22: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5日,我市2017年征兵工作视频会召开,传达贯彻24日召开的全省、福州市征兵工作视频会精神。市领导蔡劲松、鄢挺辉、黄雨涛,人武部政委苏令举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6年征兵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2016年征兵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评,部署了2017年征兵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征兵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征兵工作抓紧、抓早、抓好。征兵工作是国防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以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圆满完成征兵工作。

  要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推动征兵工作创新发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拓宽视野,着眼长远。针对新形势需求,在工作目标、工作模式、工作机制上着力转变思想观念;着力完善工作机制,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阶段性特征,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完善各个环节的措施办法,加强征兵业务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质量水平;强化宣传力度,紧紧围绕以提高兵源质量为核心,通过多种手段大力宣传征兵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各级各部门对征兵工作要加强领导、精心安排、严密组织,切实建立责任机制,逐级抓好落实,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各自工作范围内的征兵工作;要形成征兵工作的合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齐抓共管,抓好工作中的过程和步骤,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要集中精力抓好征兵工作落实,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征兵工作的关系,发扬艰苦细致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加强督导,及时总结与推广征兵工作中的经验方法,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圆满完成征兵工作。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