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福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长乐市任务进展顺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1 16:30: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市政府高度重视为民办实事工作,切实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办好市本级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同时,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分配我市的任务,努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5+8”个项目提前完成

  目前,省、福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长乐市任务的进展顺利。2017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共25大项,涉及我市21个大项、27个小项。截止目前,“全年破获‘打四黑除四害’36起”“异地选址新建罗联中心幼儿园”“沿海基干林带建设任务16600亩(其中新造基干林带100亩、林带修复1500亩、封山育林15000亩)”“新建改造供水管网10公里”“4个路口增设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以及郑和中路增设中央隔离护栏”等5小项已完成;完成三格化粪池407户,建制村垃圾治理常态化完成10个村,其余小项顺利推进。

  2017年福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共20个大项、75个小项,涉及我市13个大项、27个小项。截止目前,“将农村低保标准由家庭年人均收入3000元提高到不低于4200元”“完成4处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增设”“郑和中路增设中央隔离护栏”“新增更新公交车50辆”“新增和优化公交线路2条”“新增香江公园停车泊位和南山篮球场停车泊位50个”“新增名城项目停车泊位84个”“新建鹤上中心幼儿园1所,新增学位360个”等8小项已完成,其余小项顺利推进。

  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为推进省、福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长乐市任务顺利完成,我市在接到省、福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后,市政府及时动员部署,即由市政府督查室下发督办通知,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与上级对口部门联系对接,明确我市承担的具体任务,应达到的具体目标,使工作有的放矢。

  明确年度任务后,我市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倒排时间,明确每季度目标任务,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同时强化工作责任,明确责任市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同时,我市结合制定的季度目标任务,市政府督查室及时跟踪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每月一督查一汇总,报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福州市政府督查室。督查过程中,对滞后项目的责任单位下发预警通知单,要求攻坚克难,加快进度,以督查促推动,以督查促落实,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加强绩效考核,将省、福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纳入市政府重点工作考核,对未按时完成的责任单位将予以绩效扣分,并启动效能问责。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