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9 15:29: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福州市加快推进滨海新城建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研究初步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党组成员黄玉钗、陈国衍、李明、郑允辉及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人大实际工作,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一要强化机遇意识。 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对长乐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在福州市加快滨海新城建设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设滨海新城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关于滨海新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明确目标责任,找准人大工作在推进滨海新城建设中的切入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在滨海新城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要强化监督实效。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围绕滨海新城建设的重点、难点,充分运用听取专项报告、视察调研、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等监督方式,依法行使监督职能,增强监督的刚性和实效性。要做好督导检查,结合攻坚2017、招商2017等工作,加强滨海新城项目的跟踪落实、招商工作及监督工作,推动项目有序建设。要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专项督查活动,加快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滨海新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三要强化代表作用。 要充分调动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滨海新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宣传引导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向群众宣传征地拆迁的法律法规、政策依据,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凝聚力量,共同推进征迁交地工作。要把推进滨海新城建设当作各级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市、乡镇(街道)人大要组织视察滨海新城重点项目建设,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和意见,为推动滨海新城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