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市召开移风易俗“三员”工作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7 14:37:4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日,全市移风易俗网格员、宣传员、监督员“三员”工作培训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据悉,18个乡镇(街道)以及260个村(社区)的移风易俗“三员”代表共计8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新开发的“长乐市移风易俗智能管理系统(手机APP)”的操作流程进行说明,并重点围绕系统安装、登录以及镇村“三员”的工作职责进行讲解。

  随着我市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及信息化管理需求的不断提高,市移风易俗办探索通过“互联网+网格管理”的创新模式,对全市260个村(社区)实行动态化、智能化、精细化、高效化管理。此举有助于快捷完成红白喜事的记录、归档、统计、查询等工作。

  该智能管理系统的开发运用,为我市移风易俗整治提供了新的工作平台,大大提高办事效率,新智能系统的运用得到了各镇村参培人员的一致好评。

  今后,各乡镇(街道)也将组织所辖村(社区)的全体移风易俗网格员、宣传员、监督员进行操作培训,确保该智能系统操作培训实现全覆盖,尽早实现移风易俗工作的信息化管理,推动全市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水平。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通讯员 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