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领导现场推进生态长乐工作

共享蓝天绿水,共建宜居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8 08:33:48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6-7日,市领导蔡劲松、卓国鸿带领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现场推进垃圾、污水处理工作,并召开研究推进污水垃圾治理工作会议。

  市领导一行实地察看车里垃圾填埋场、城区污水处理厂、猴屿乡张村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潭头镇污水处理主干管建设进展情况、金峰镇陈塘港河道治理及镇区环境卫生,分别了解企业运营、项目进展及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等情况,详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予以协调解决。

  察看城区污水处理厂

  蔡劲松强调,一要转变思想观念,全市各乡镇(街道)要更加清醒地意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站位全局,从治理污水垃圾抓起,明确目标、倒排进度,加快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一体化。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点上有经验、面上有提升、月月有进展、年年有变化;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要直接抓部署、抓推动、抓落实,确保治理任务取得实效,特别要抓好村级干部思想关,充分学习借鉴长泰县的经验,做好村级干部思想工作,将村民自筹经费收缴到位,既增加经费保障,又增强村民意识,提高行政村垃圾治理成效;要加强督促推动,切实加快福州滨海新城垃圾终端处理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在阳光房建设和焚烧发电厂建设方面监督推进力度。 三要健全体制机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好操作、全覆盖、可持续”的原则,建立健全有效机制,做到创新建设机制、创新运营机制、创新管理机制。要优化服务,加强指导,帮助基层解决难题;要强化督查,严格监督考评,建立“末位问责、后进约谈、定期通报”等机制,实行农村污水垃圾治理工作“月督查、月通报、季考评”,定期通报情况、解决问题、全力推动,并在长乐电视台、吴航乡情报等媒体上予以公布。

  会上,市住建局汇报截至8月底农村污水垃圾治理进展、存在问题以及全省农村污水垃圾治理督查考评整改措施;梅花镇、猴屿乡(猴屿张村)作经验介绍,鹤上镇、古槐镇表态发言;副市长卓国鸿具体部署下阶段我市农村污水垃圾治理工作。

  据悉,今年10月底前,我市要完成9707户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任务;今年全年要完成64个行政村的生活污水治理和114个行政村的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新建44座公厕(城市公厕30座、乡镇公厕14座);今年年底前全市18个乡镇(街道)要完成农村生活垃圾专业化、市场化运作任务。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