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抗战胜利纪念日:长乐市举办纪念抗战图片影像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8 07:56: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纪念日。为弘扬和宣传伟大的抗战精神,增强公众爱国情怀,福建长乐举办“长乐市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图片展”。前来参观展览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观展。

  现场抗战老照片、日军纪录片《占领福州》、日军军票和抗战邮品,极具视觉冲击力,吸引市民的目光。不少市民建议,希望让更多的孩子能看到这个展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市民李琴第一次看到长乐抗战,他情不自禁讲出家乡集仙桥惨案的感受,希望更多的人带孩子来看展,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左一)认真观看每一张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郑宽挺(右)在现场观看展览

  长乐市委副书记林建国赶到现场,他兴致勃勃详细观看了每一张图片和视频,不时询问,并对展览提出要求。林建国对蒋滨建工作室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与赞扬,勉励蒋滨建继续努力,为长乐历史文化的挖掘与宣传不断做出新贡献。

  长乐集邮家李齐品在现场介绍抗战邮品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长乐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长乐市委党史研究室和长乐市档案局联合主办,蒋滨建文化工作室承办。本次展览内容包括:“前言”“日军暴行”“全民族抗战”“伟大胜利”“福建抗日”等5个主题单元,48块展板,279幅图片,展板总长59米。大部分照片是首次公开的战争影像,较全面展示了抗战时期及抗战胜利的过程。除老照片外还有日本军票系列、抗战邮票、蒋滨建工作室福建抗战最新研究成果、1941年的日军纪录片《占领福州》视频,真实再现了日军从福建长乐松下牛头湾大部队抢滩登陆时的情景,仅用两天,便推进了50公里,炮轰福州城,完全占领福州的全过程。通过美日随军记者镜头下的珍贵影像,代表盟军与敌军的视觉,具有原始姓、真实性、权威性和客观性,呈现给大家不一样的抗日战争视觉影像。展览力求多维、立体地再现日本的侵华历史。展览极具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是回击日本否认侵华战争史实的有力证据。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9日,受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邀请,将赴该院进行巡展。

  (通讯员 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