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市委第五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7 22:16:4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第五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具体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补齐民生短板的决策部署上来。人大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责无旁贷助力市委加快推动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不折不扣地推动每一个民生领域项目,让政府承诺兑现于民,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精准度。市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主动将市委《决定》贯彻到人大各项工作中,督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全会的决定要求,把补短板具体化为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要以项目督查作为人大推进补短板工作的切入点,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视察等方式,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监督新增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保障补短板项目顺利推进。

  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攻坚克难。市人大全体机关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工作作风,将补齐民生短板监督工作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对照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每个年度的工作计划,制定人大监督工作计划。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补短板工作中的作用,广泛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协调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人大的各项工作更接地气、更惠民生。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