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2017年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认亲戚走亲戚”结对子活动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9 16:12:1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扎实推进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群众交往交融,9月27日,由市民宗局、航城街道、锦辉社区、华侨中学等单位联合主办,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7年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认亲戚走亲戚”结对子活动在华侨中学举办,市领导余岸明及有关部门人员、结对子党员干部、华侨中学新疆班学生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十多位党员干部与华侨中学新疆班学生举行了结对子仪式并向结对对象赠送礼物。随后,锦辉社区向华侨中学新疆班的天山少年舞蹈团捐赠了舞蹈用具。活动中,锦辉社区、华侨中学及新疆班代表畅所欲言,均表达了对党的民族政策的由衷拥护和诚挚心意。

  余岸明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他指出,民族团结是我国维护稳定与统一永恒的主题,对祖国的繁荣意义重大。各行政主管部门要充分重视,做好跟进服务工作,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与促进民族交往交流相结合,与促进少数民族文化发展繁荣密切相结合;要将结对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多样化的方式增进亲情交流,主动作为与结对对象多联系,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充分承担帮扶责任;要将结对活动引向深入,深入了解结对对象的学习、生活以及家乡的社会发展情况,主动搭起民族团结的桥梁。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