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市惠民资金网新增被征地农民养老金、扶残助学金两个查询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9 15:57: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目前,我市惠民资金网进一步完善数据收集工作,已上线19个项目,其中2个为本月新增项目,共涉及资金28051.458万元,涉及数据53.134万条。

  我市惠民资金网项目包含试运行前期上线的11个项目:金秋助学金、残疾人就业创业、危房改造补助、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农机购置补贴、计生奖扶、五保补助、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低保补助、石油价格补贴、少数民族助学金;8月增加的6个项目:移民直补资金、扶贫小额信贷贴息、生育关怀金、春节慰问金、重度残疾人补助、农村高龄补助;以及9月新增的2个项目:被征地农民养老金、扶残助学金。

  “通过惠民资金网将惠民资金全部‘晒’出来,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下。”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惠民资金网的建设,旨在确保惠民资金发放到位,强化扶贫惠民领域资金监管,解决涉农“最后一公里”到户资金存在的虚报冒领、群众对资金发放的知晓率不高、发放过程透明度低等问题。

  据了解,市财政局通过下发《长乐市惠民资金网操作介绍》宣传单,提醒市民有两种方式进入网站:扫描二维码或登陆网址进入福州市惠民资金网后,进入长乐市网站页面。截至目前,市财政局已分发30万份宣传单到各乡镇和部分单位。

  下一步,我市会根据福州市统一部署,配合软件公司完成手机APP建设工作,届时市民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APP更加直观及便捷地进行查询、搜索。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