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要闻 >> 正文

我市部署防御“卡努”台风和安全生产、安定稳定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6 09:12: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5日,市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全市防御“卡努”台风和安全生产、安定稳定工作部署会。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福州市视频会议和省、福州市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主要领导指示要求,高度警惕,从严要求,强化部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台风工作。

  二要全面防范,突出重点。加强台风监测预警,气象、防汛部门要加强对风情、雨情、潮情的监测预报,及时预报“卡努”的发展趋势和影响范围、危害程度;要加密水利工程巡查。各乡镇(街道)和市水利局要对山塘水库、堤防等水利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除险加固,确保安全运行;要落实海上安全措施。各沿海乡镇(街道)和市海渔局要加强渔船管理,已进港避风的渔船、乡镇管辖的小型船舶在应急响应解除前不得出海。已撤离上岸的鱼排养殖人员在应急响应解除前不得回流。市住建局和沿海乡镇要严密监测风浪影响,及时关停沿海在建工地,做到高空作业必停。市旅游局和沿海乡镇(街道)还要加强沿海景点、景区及沿海一线浅滩巡查力度,劝导游客远离海边,提醒注意安全防范;要抓好重点灾害防御。市住建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完善预警体系,特别是要落实城区易涝点、农村低洼地、危房危屋和重点地质灾害区域防灾工作,明确预警信号、预警责任人、转移负责人、转移路线和安置地点,按预案及时转移危险地段的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强化基础设施排查。市住建局、市容局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及时检查城镇基础设施、地下停车场、各类建筑工地等的安全状况,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范工作;要加强防台宣传报道。新闻媒体要及时刊登和滚动播发台风信息,提高公众防台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要强化保障,落实责任。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通力合作,形成合力;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单位主要领导要在岗带班,确保政令畅通、指挥有序、运转高效;要层层动员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备足各类应急物资,组织好应急抢险队伍,切实做好交通、供电、供水、通讯等防台应急保障工作。

  此外,在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属地原则和部门职责要求,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同时,要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