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表彰17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5 18:54: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他们是普通的辅警、渔民、村民、干部,当他们面对汹涌的波涛、肆虐的台风、突如其来的泥石流时,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了见义勇为的表率。10月25日,长乐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2017年表彰大会在市委勤政堂召开,大会授予郑品炎等17人“长乐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对先进分子分别给予一万元奖励。市领导林建国、赵峰、沈小航、陈航星、郑宽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李依兴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6年8月份以来,我市涌现出8件17人的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其中4件是个人,4件是群体。见义勇为的人数为历年来最多。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置个人生死于度外,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谱写了一曲曲动人心魄的见义勇为正气之歌。他们是郑品炎、林依袋、林伟、王点品、王尾俤、林友禄、李武、谢孔枝、陈文楷、王春生、王吓田、王家乐、林顺利、王长银、陈鑫、陈榕、陈翔宇。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传递社会正能量、推动我市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我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拓宽途径,强化舆论宣传工作,抓好公民道德建设,健全保护奖抚机制,大力推进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为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