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许南吉赴漳港街道万沙村宣讲,全力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吴航大地落地生根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1 23:07:18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市委书记许南吉在万沙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许南吉深入漳港街道万沙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走进万沙村项目征迁现场,有的工人在搬迁房屋,钩机在拆除房屋,一派繁忙景象。据悉,滨海新城启动区一期涉及万沙村房屋征迁149户,已完成签约112户;涉及养殖场32场,已全部完成签约。

  万沙村项目征迁现场

  许南吉来到万沙村村委会,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攀谈,详细了解万沙村征迁工作进展情况、群众对征迁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

  “滨海新城建设是万沙村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以后,这里有地铁、有三甲医院、有市属学校,万沙村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许南吉要求,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万沙村委会议室,许南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解读十九大精神。

  许南吉说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我们要认真研读,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加快建设新长乐,争当福州排头兵。

  “接下来,请大家谈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体会,也可以说说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问题,或者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许南吉话音刚落,林增祥、林其和、林嫩弟、林秀华等来自基层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踊跃发言。

  “十九大为我国发展作出顶层设计,落实到基层,关键在行动。漳港街道是滨海新城建设的主战场,我们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使群众利益最大化,切实做好征迁各项工作,不断加快滨海新城建设步伐。”

  “万沙村是滨海新城建设的一个重要片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本村工作实际,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卯足干劲、攻坚克难,学用结合,创新工作方法,解决在滨海新城建设征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大力推进滨海新城建设。”

  “我们村的村民都十分支持滨海新城建设,希望能更好地解决临时过渡安置房的问题,进一步加快安置房建设。”

  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谈感受、谈经历、谈变化,回忆过往、展望未来,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拓进取、全力推动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许南吉察看征迁项目现场

  许南吉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学习感想。现场有问有答,交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当听到万沙村村民希望尽快解决征迁安置、失地农民保障等问题时,许南吉现场办公,当场协调国土、农业、人社等部门帮助村民解决困难问题,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许南吉强调

  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抓紧抓实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要精心谋划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听得懂的语言开展宣讲,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要紧密联系实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不移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推动长乐实现新发展;要加强基层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服务属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坚强战斗堡垒。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