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省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3 16:23:3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1日,全省、福州市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推动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市领导陈锦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提高统计数据的科学性、可靠性、真实性、准确性,要从准确了解统计工作特别是GDP核算的基本原理入手,全面掌握GDP核算以及投资、消费、净出口“三驾马车”的方法、制度规定等理论知识。要落实到更好地剖析数据、分析原因、推动工作上,深入挖掘数据的差异变化,分析数据背后的问题、原因、规律、趋势,从而形成对经济运行态势的科学判断和有效的工作措施。要切实把统计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建立健全“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统计格局,为建设新福建提供扎实的统计保障。

  视频会后,我市立即对统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提振精气神,加强业务学习,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应统必统,进一步查缺补漏,夯实数据基础,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