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今天在厦门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3 14:25: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届文博会还举办了第二届大学生博物馆文创艺术设计大赛。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张志滨 文/图)3日上午,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展馆面积达7.3万平方米,活动时间为3日至6日。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共设12个展馆,分为“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与影视”“文创旅游”等四大专业板块,合计3406个展位,展览面积7.3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在福州创意精品主题馆内,现场集中展销具有鲜明福州地域特色的大漆古法工艺、闽派古琴、角梳等传统工艺的创新与传承,同时播放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漆艺制作、闽派古琴、角梳制作等宣传片,吸引市民围观。

  据悉,本届文博会首次设立两岸顶级工艺艺术品展区及拍卖会,还将连续第五年评选出“海峡工艺精品奖”,举办2017海峡两岸茶业对接会。值得一提的是,由台湾知名收藏家许伯夷珍藏的“成吉思汗画像”也将参展,这是该藏品首次在大陆公开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