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各级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9 09:03:42   来源:吴航乡情报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日,福州市委副书记林晓英来航,深入梅花镇梅新村,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领导黄雨涛参加活动。

  在梅新村村部会议室,林晓英与基层党员、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大家结合身边变化、工作经历和地方发展实际,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质朴的语言、直观的数据、生动的事例,整场交流学习进行得精彩而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令人倍感振奋与自豪。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创造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林晓英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大家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正确指引下,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跟着总书记走,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全力当好排头兵。当前,要精心组织,领导带头,注重实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鼓足干劲,积极作为,主动融入滨海新城建设,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干事创业;要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

  11月3日上午,市长蔡劲松深入航城街道联村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领导卓国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国衍参加活动。

  蔡劲松实地察看联村村容村貌及江莲片区改造项目,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攀谈,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群众对旧改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航城街道江莲片区旧改项目位于203省道以北,江莲路东西两侧,总投资约2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295.5亩。涉迁户约173户,需征迁面积约8.72万平方米。

  江莲片区改造将完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打造长乐城区全新的南大门。

  蔡劲松指出,实施江莲片区改造是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回应群众关切期盼的一项具体举措。他要求,指挥部和街道、村两级抓紧协调推动,确保项目尽快动迁并顺利推进。同时,希望群众支持旧改工作,共同建设更加美好宜居的家园。

  在联村村部会议室,蔡劲松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蔡劲松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分两阶段安排的新目标;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随后,刘江官、王月松、王依炳等党员干部群众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话发展,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立足岗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加快建设新长乐贡献力量。

  蔡劲松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实效。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精髓、核心要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深入基层一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真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紧密联系实际,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把这一系列内容紧密结合起来,拿出具体举措,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抓基层组织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11月7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锦赴鹤上镇东平村,向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陈锦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阐述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必须把握的重点,认真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方面内容,希望基层党员和广大群众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持续抓好村容村貌整治、干部队伍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为长乐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11月7日,区领导吴翔天前往区委党校为2017年秋季党政干部培训班学员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活动。

  吴翔天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分两阶段安排的新目标;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陈鸰燕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