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传播文明理念 保护生态环境(主)各级各部门开展党员活动日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5 15:41: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在我区全面铺开。区领导林建国、吴文琪、吴翔天、沈小航等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委办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赴南山公园开展植绿护绿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绿、护绿、植绿的热情。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一株株绿色的植物在肥沃的土壤中获得了生命,也为南山公园增添了勃勃生机和盎然绿意。在南山公园,还活跃着另一群党员志愿者,他们通过爱绿护绿、清洁树丛杂物和发放倡议书等方式,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引导群众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在南山阁附近开展家园清洁活动、清扫垃圾。大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美丽家园,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清洁了环境,而且身体力行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市民自觉维护生态文明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结合“党员活动日”工作安排,与长乐师范附小师生一起开展以“大手牵小手,文明一起走”为主题的党员志愿者活动,共一百多名学生和机关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一路护送学生前往少儿图书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并向学生宣传文明礼仪和文明行为规范。在重要路口和路段,党员志愿者总是在第一时间站在第一线,为学生保驾护航,鲜红的马甲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当天,区委宣传部、区效能办、总工会、妇联、财政局、商务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福州新区办、“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以及吴航、营前、鹤上、江田、松下等乡镇(街道)也纷纷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城乡村(居)、社区、公园、项目建设工地及中小学校,开展爱绿护绿、家园清洁、文明交通劝导、文明施工巡查、义诊体检和免费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报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