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打造宜居文明城 共筑幸福新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5 15:21:1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体现一座城市灵魂的不是钢筋水泥的高度,而是市民的素质。当前,长乐正处在全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期,迎检已进入倒计时,创建工作,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群众共同参与。

  近段时间来,记者跟随区委文明办深入各繁华街巷、社区、学校、市场,对不文明现象进行明查暗访,督促各职能部门和单位进行整改,同时也对群众进行教育引导,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同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在进行曝光后,记者还重新走访了之前被曝光的地点,发现吴航街道、航城街道、市容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行动迅速,立即对发现问题进行了整改。街道和部门联合组成整改小组,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标对表,聚焦短板,全力以赴清除“盲点”、打通“堵点”、治理“乱点”、主攻“难点”,通过取缔流动经营小摊、修补破损路面、清理堆积垃圾、摘除违规张贴小广告、纠正违章停车、劝阻群众乱晒衣被行为、修复公共设施,还市民文明城市、幸福家园,同时强化动态监管,巩固整改成果。

  如今,行走在长乐大街小巷,文明的气息扑面而来:道路平整通畅,楼房干净整洁,市场规范有序,学校、公园门口休闲广场上到处是律动的身影,处处洋溢着欢乐与幸福。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还在潜移默化中转变着群众的观念,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自发加入到文明队伍中。在长乐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处,文明办增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内容的公益广告,也让百姓在耳濡目染中提升文明素质。

  从机关干部到普通居民,从企事业单位到街道社区,长乐的一个个社会细胞纷纷用各自的方式诠释着对“文明”的理解,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尚正在形成,市民文明素养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

  虽然文明创城整改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区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社区)要按照创城任务分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针对曝光问题尽快整改落实到位,文明办将会加强跟踪督查,对整改不力的给予通报。

  “长乐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撤市设区让长乐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也对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每个人都是文明的创造者,也是文明的受益人,让我们一起行动,共创更文明更美好的家园!

  (记者 高维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