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市滨海工业集中区列入福建省购售电业务改革试点园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2 14:29:1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6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福建省第一批购售电业务改革试点园区工作的通知,确定我省11个园区为福建省第一批购售电业务改革试点园区,福州市滨海工业集中区名列其中。

  据悉,试点园区内符合条件的电力用户,将放开购电选择权,除可向电网企业购电外,还可以自主选择参加我省电力直接交易,按照相关规定向发电企业直接购电或委托具备资格的售电公司代理购电。

  据了解,这11个园区是依据《福建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区域选取办法(试点)》相关规定,在地方推荐的基础上,经省经信委、物价局、福建省能监办等单位审核并报省政府同意后确定的。设立购售电业务改革试点园区旨在加快推进我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工作,向社会资本开放售电业务,多途径培育售电市场竞争主体,以市场方式降低电力用户用电成本,提升售电服务质量和用户用能水平。

  (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