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直各部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 “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5 08:14:07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12月14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主持召开区委宣传部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抓好教育,深刻领会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迅速组织好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的思想根基。

  要深入查摆,采取过硬措施整改到位。结合年底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要落细落实,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好转。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将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贯穿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中,融入每一项日常业务中,真正抓在日常、抓在经常、抓在常态。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持续形成加强作风建设“头雁效应”。抓住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从小事管起严起,进一步深化全区移风易俗工作,切实把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具体行动。

  12月13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林盛组织全体委局机关、巡察办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觉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细致对照检查,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对照此次列举的10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查摆自身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推动问题整改取得成效。

  要严肃监督执纪,推动作风建设,充分发挥“1+X+Y”集中督查模式,严防“四风”回潮;强化一线专项督查,加强惠民资金网宣传,准确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营造以事业为重、以实绩为重的良好导向。

  12月13日,区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内容形象生动,党员干部要从指示指出的问题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会议强调,党中央对于干部腐败的态度是零容忍,腐败不单是指贪污受贿,懒政怠政也是腐败。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指示的内容和实质,坚决贯彻落实指示精神,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做表面文章等“四风”问题;要杜绝文山会海,少发文少开会,将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刻剖析根源,纠正歪风邪气,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和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月14日,统战系统党委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要坚持把纠正“四风”和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突出重点,认真查、坚决改。

  各支部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深化思想认识,自查自纠自改,健全制度机制。

  (记者 高维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