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领导调研区中心(松下)粮食储备库、督促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2 16:31: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日,区长蔡劲松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调研区中心(松下)粮食储备库、督促推动滨海工业区松下片区集中供热项目。区领导陈锦,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家登参加活动。

  蔡劲松一行实地察看区中心(松下)粮食储备库和滨海工业区松下片区集中供热工程进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蔡劲松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担当负责,明确目标任务,汇集意见建议,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主动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项目建设,加快建设进度;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环保要求,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时时刻刻把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加强督查督办,列出清单,抓好项目质量和施工安全,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追究问责;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计划,集中力量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顺利完工。

  据了解,区中心(松下)粮食储备库是我区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一期工程于2017年12月26日通过竣工验收。该粮库将存放我区地方储备粮3.4万吨,解决长乐粮食仓容不足和提升我区粮食储存条件,提高政府粮食宏观调控能力,保障长乐粮食供给和粮食安全。

  福州滨海工业区(松下片区)集中供热项目是省政府重点推进的能源和环保项目,2017年11月动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一期工程为元成豆业、联丰印染、中铁十四局等企业提供集中供热,在实现企业能源使用安全、方便、经济、高效的同时,促进园区节能减排和环境改善,从而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