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领导看望慰问新疆班师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4 15:12:2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领导张品带领区民宗局、教育局及航城街道相关负责人等赴华侨中学看望慰问新疆班师生。

  座谈会上,区领导对华侨中学新疆班办学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新疆近年的发展和国家政策、福建及长乐的大力支持分不开。长乐不但对口支援新疆,而且参与多方面建设,还创造最好的条件,让少数民族学生在求学期间就能融入内地,感受长乐的繁荣和发展,使得学生站位更高,思想解放,视野开阔,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他鼓励学生,要加强文化认同,积极融入当地文化;要发挥自己的艺术特长,促进学校文艺繁荣;要学好本领,将来为家乡的建设做贡献,搭起民族团结的桥梁,做好民族团结的使者。

  座谈会后,慰问组一行实地察看新疆楼和清真食堂,深入了解新疆班学生的食宿条件和学习环境。

  近年来,侨中把好思想关,围绕主旋律,进行各种专题活动教育,举行党员干部与学生“认亲戚走亲戚”结对子活动等,以加快民族融合;把好学习关,抓好预科班,落实导师制,在持续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学生的品德成长,学生在多种场合频获殊荣;把好生活关,专设新疆楼,专聘清真厨师,把“严、爱、细”做实做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促进民族团结。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