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9 14:21:0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区领导分赴城乡各地,检查督导我区节日市场供应,卫生、教育、旅游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2月7日,区领导许南吉、陈锦、林建华赴源安超市(西区店)和闽运车站,开展节日市场供应调研暨安全生产检查。

  在源安超市,详细了解超市产品供应情况后,区领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保民生的高度,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市场供应数量充足。

  “超市摆放的东西多,人流量也大,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顾客提供一个放心安全的购物环境。”在检查超市消防疏散通道、灭火器、应急灯等情况后,区领导要求超市经营方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食品卫生以及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闽运车站,区领导详细了解车站安检流程、汽车配备情况等。区领导强调,春运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让人民群众安心出行,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春节将至,针对这一时期烟花爆竹销售多、燃放多、安全隐患大的特点,区领导要求,有关单位要超前部署,提前防范,加大对烟花爆竹管控力度,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春节临近,群众出行频繁,道路交通压力加大。区领导强调,有关单位要加强配合,提升协调能力,强化管控,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力度,确保交通形势安全稳定,努力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便捷的交通环境。

  2月8日,区领导吴尧全、陈国衍、陈航星带领有关部门赴潭头镇开展“两节”慰问、安全生产检查和移风易俗工作。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长乐东风轴承厂,厚东、福星等村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慰问组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近况,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同时,慰问组实地考察新发隆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和长乐源嘉轻纺有限公司,检查消防安全设施的配备与生产作业的安全情况,并叮嘱“两节”期间要做好消防安全预防和应急方案,合理配备消防安全设施,同时加强对企业职工宣传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说明,做到安全生产有备无患,平安欢乐过新年。

  随后,慰问组一行在潭头镇政府召开移风易俗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把移风易俗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的政治任务,继续加强移风易俗宣传,树立优秀典型,带动乡镇良好风气。

  2月6日,区领导陈航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春节前卫生、教育、旅游安全及助热春节旅游工作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区医院应急救治工作准备情况、立体停车场运行情况、琴江满族村旅游安全情况及助推春节旅游有关工作、长乐一中首占校区校园安保情况并察看已建成未投用项目、下沙海滨度假村安全工作情况。

  区领导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祝愿大家都能过上平安欢乐的新春佳节。区领导强调,要细化春节期间安全措施预案,提高针对性和操作性,分片梳理检查,重点查看消防设施和电路安全,坚决整改隐患,强化值班备勤。要不断提升游客接待服务水平,切实完善旅游服务机制,结合长乐民俗特色编排文艺节目,共同打造长乐旅游服务品牌。

  2月8日,区领导黄雨涛、林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梅花镇检查安全生产,并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工作。

  区领导一行先后检查了长乐联达化纤有限公司、福建东水食品有限公司、长乐红梅网具有限公司,并慰问了东水食品公司困难职工,及梅东、梅西、梅新村、梅城等村的困难党员、计生困难户、困难群众。

  区领导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检修安全设施,切实按照规范进行设备操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要深入困难群体身边,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呼声,尽心尽力帮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努力让他们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共享欢乐的新春佳节。

  (记者 黄燕云 李潇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