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合力奏响巾帼建功的时代最强音

我区举办纪念“三八” 国际妇女节108周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6 13:00: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三月,因鲜花而美丽,又是一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6日,长乐区妇女联合会在琴江广场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乡村振兴倡新风”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区领导余岸明、林春营、郑宽挺,航城街道负责人,区妇联和各乡镇(街道)妇联、机关妇工委主任、村(社区)妇联主席等参加活动。

  “结婚生子喜添事,乐中莫让烦恼扰”活动在镇街妇联主席合诵的《移风易俗 .三篇》中拉开序幕,接着独具满族风情的琴江台阁戏、激情而有接地气的快板让人不禁拍手叫好;歌曲《不忘初心》唱响十九了的主旋律;闽剧小戏《幸福院里的笑声》以贴近现实的新颖形式让大家在笑声中懂得了勤俭节约,不攀比的快乐,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整台展演,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

  此外,现场还举办了“提振精气神,巾帼PK赛”庆“三八”乡村趣味文体活动。长乐区、镇、村妇女代表们齐上阵,“指压板跳绳”、“踢毽子”、“投壶”“射箭”“画脸谱”每一个项目不仅展现着妇女干部们的豪情更透出了基层妇女坚韧不拔,敢拼敢闯的精气神。

  区领导余岸明在致辞中表示:长乐妇女为长乐的繁荣发展做出了不让须眉的业绩。希望广大妇女干部要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在经济建设中建功立业;要做最美的长乐女性,来爱家人、爱事业、爱学习,新时代要传承好家风,在全社会掀起崇尚好家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航城街道妇联主席陈枝告诉记者:“参加今天的活动很是开心,都说女性能顶半边天,在这巾帼建功新时代,有了广阔的平台来展示长乐妇女巾帼风采,身为妇女代表应大力推行乡村振兴倡新风,引导广大妇女移风易俗,破除陋习,抵制不良风气,弘扬时代新风,合力奏响巾帼建功的时代最强音。”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