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0 16:12:0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带队视察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少体校、少儿图书馆、广电网络服务窗口、潭头镇综合文化站等处,并在潭头镇召开汇报座谈会,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从注重总体规划、建立合理的公共文化设施运营管理机制、强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下一步做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视察组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转观念,强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挖掘长乐海滨邹鲁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理念、人性化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二要补短板,强硬件。按照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要求,统一规划指导,科学合理布局,有效引导和合理利用社会力量、民间资金,加大公共文化服务推进力度;三要育人才,强队伍。加强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具有一定专业文化知识、热心文化事业的基层文化员队伍;四要重管理,强服务。开展更接地气的各项活动,通过加强服务,倒逼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水平提升;五要抓督查,强责任。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大督查推进力度,抓好落实,有关部门要把公共文化建设的相关指标列入考核督查范围,按照规划限时完成任务。并要求,政府有关部门要按照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指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对人民的承诺能够兑现;区人大常委会也将把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列入人大监督工作重点,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法,加快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建设发展,真正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全方位的公共文化服务。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