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 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4 16:24:1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日,福建省、福州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区领导蔡劲松、陈锦、吴尧全、陈航星、卓国鸿、林建华、黄雨涛、林燕枝、曾文雄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视频会后,蔡劲松立即主持召开我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契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上来,统一到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具体要求上来,努力实现生态环境的“高颜值”和经济发展的“高素质”。

  要突出重点,抓好整改落实。精准攻坚,践行绿色发展,认真实施“清新水域”“洁净蓝天”“清洁土壤”三大工程,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推动蓝天保卫、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水源地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污染防治六大标志性战役取得明显成效;盯紧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倒排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陈塘港整治、黑臭水体治理、污水管网完善等整改任务;统筹兼顾,着力补齐短板,全面落实“河长制”“滩长制”,强化火电、钢铁、印染等重点企业环保监察,加强饮用水源监管,持续完善垃圾、污水处理等城乡基础设施建设。

  要提振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要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领导责任、“条块挂钩”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责任清单和整改方案,坚决将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并对交办的信访件问题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加强督查问责,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打赢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我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计划。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