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检查《劳动法》实施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1 16:04:1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区《劳动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检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吴文琪、陈国衍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政府副区长林燕枝,区直有关部门及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检查组先后察看长乐雪人股份公司、区人社局服务窗口以及锦江科技实业公司,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在湖南镇召开汇报座谈会。

  就我区《劳动法》贯彻实施工作,吴文琪主任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劳动法》学习宣传。相关部门要认识到位,加大对用人单位和广大劳动者的宣传教育,充分保障《劳动法》的贯彻实施。二要突出重点,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把签订劳动合同作为维护劳动者权益的一项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全力提高社会保险参保率,完善欠薪保障制度,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共同维护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三要精准施策,千方百计促进就业。要加快建立政府扶助、社会参与的职业技能培训机制,健全我区就业援助、创业帮扶平台,进一步完善我区人才配套政策,积极引进中高级产业人才,推进我区经济发展。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劳动监察执法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队伍建设,提高劳动保障执法能力,加强对棉纺化纤等重点行业和重点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的规范管理工作,维护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