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吴航街道、金峰镇今日同时开展拆违行动,日拆违总量达2000平方米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1 23:28:17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1日,吴航街道、金峰镇同时进行大区块拆违。截至当天下午,日拆违总量达2000平方米。

  吴航街道联合区城建监察大队,组织街道、村(社区)干部以及国家电网长乐分公司工作人员等开展拆违行动。

  拆违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吴航街道东关社区日韵东方小区别墅区和东关村鳌头自然村,对多户新增违建进行强制拆除。

1.jpg

2.jpg

  据了解,日韵东方小区别墅区部分业主及东关村鳌头自然村部分村民占用公共空间,违章搭建,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给附近居民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前期,街道工作人员和城建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多次走访督促拆除,仍有部分当事人不愿意配合拆除。5月11日,吴航街道组织人员对这些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同时实施断电拆表的措施。

3.jpg

  吴航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行动,既是为了落实上级有关规定,对各种违建行为坚决说“不”,对违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也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狠狠地刹住了基层违建之风。

  当天,区两违办联合金峰镇相关部门对集仙村下卓一处占用1300多平方米基本农田的违建物进行强制拆除。

4.jpg

  “该违建地块原属于基本农田,当事人未办理用地审批手续擅自将该地块进行硬底化,对耕地造成极大破坏。”区两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待违法建筑清除后,该地块将被复垦。

5.jpg

6.jpg

  我区自开展拆违、控违工作以来,一方面加强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居民的法规认识;另一方面落实责任,有条不紊地开展拆违、控违工作。下一阶段,长乐将充分利用联合惩戒的办法,多手段“打违”,施行停水、停电、拆表、限制房产交易等措施,对存在侥幸心理、企图蒙混过关、到期未自拆的违建逐步实施惩戒。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陈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