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1 16:47:5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区人大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在全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贯彻福州市和全区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把学习的成果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思路、行动举措和具体成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和工作实效。

  二要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力度。以改善长乐水质为重点,组织开展好小流域污染整治、黑臭水体治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相关视察调研活动,坚决打好污染环境防治攻坚战,持之以恒抓紧抓好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三要切实找准人大工作与区委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聚焦补齐民生短板,把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监督、代表履职等人大工作各个方面,提高人大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不断提升人大干部能力素质建设,在主动参与全区中心工作方面实现新作为,为新形势下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又讯 5月25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在全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区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深入学习全市全区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二要围绕中心,积极履职尽责。围绕区委区政府当前的重点工作,通过视察调研协商等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推进工作提供参考依据;要加强民主监督。坚持“监督就是服务”的理念,促进有关职能部门依法行政,促进区重点项目的推进落实。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振精气神。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自觉增强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切实展现政协好形象和好作风。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