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4 16:07:5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新一轮文明单位创建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春营、林少惠、陈国衍、黄玉钗、李明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强化管党治党提供了重要的纪律武器和制度利器。

  会议强调,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学习《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政治纪律为尺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向纵深发展,自觉将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严以律己成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机关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时常委会要通过代表培训、走访代表等活动载体,引导全体党员代表认真学习《条例》,以更加自觉的责任担当、更加严明的作风纪律、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新一轮文明单位创建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又讯 近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明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积极履职尽责,选择参与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和我区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协商建言重点,多组织委员加强调查研究,共同促进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要广泛凝聚共识,及时将会议主要精神传导到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为增进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贡献政协的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条例》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实抓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执纪问责,践行“四种形态”,在政协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

  (记者 姜亮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