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8 16:02: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与福建省委第2次通报对接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运用好上半年对宗教工作开展的满意度测评和视察调研成果,推动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在我区顺利贯彻实施,提高我区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不断强化宗教管理和引导,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区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把履行人大职能职责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多层次、多角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引导代表带头遵纪守法,充分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工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彻底胜利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规矩意识、监督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把日常工作置于纪检组监督之下,把人大机关党组织建设得更坚强,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得更有力,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意识更坚定。

  会议还就廉洁自律工作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