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赴漳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9 00:18:1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9月25日-27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赴漳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区领导李晓毅、黄雨涛、林龙钗参加活动。

QQ图片20180929001723.png

  许南吉一行先后考察了盐井镇立桥山村食用醋生产项目、土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甘肃艾康沙棘制品有限公司、三岔镇狼儿山集体经济冷调库、殪虎桥镇铁沟村东西部扶贫协作苗木种植基地、大草滩镇新联村东西部扶贫协作旅游产业项目,认真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展、企业生产效益及群众受益等情况。

QQ图片20180929001723.png

  考察期间,许南吉一行还走访了当地村民,深入贫困户王红保家中,热情地和他握手,亲切地称他为“老乡”。许南吉说,长乐漳县一家亲,漳县人民就是我们的老乡,要通过两地的协作,让老乡们生活更加富裕。在询问王红保的生活、生产增收情况时,王红保乐开了怀,他说自己今年分到了五个扶贫蜂箱,一年能增加五六千元的收入,蜜蜂通过繁殖一年比一年多,是个致富的摇钱树。他还养了十几头猪、十几只羊和牛,生活越来越好,算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许南吉还关心老乡的农业保险、农产品销售问题,并叮嘱东西部协作前方指挥部工作人员,做好生产前期技术指导和后期服务,让老乡们稳步脱贫。

QQ图片20180929001854.png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上,许南吉认真听取漳县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长乐漳县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社会帮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长乐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战略部署,自觉扛起肩负的政治责任,与漳县干部群众一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确保漳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QQ图片20180929001940.png

  许南吉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对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作用。一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以扶贫协作为桥梁纽带,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入合作,增进友谊,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合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二要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协作,继续总结经验,创新思路,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突破产业发展瓶颈;要按照“点对点、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要求,深化镇镇(乡镇街道)对接帮扶,明确“一企一村”帮扶责任,找准合作项目,延伸帮扶范围;要通过人才培训,增强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要加大农业金融保险投入力度,确保东西部扶贫协作出成效。三要聚焦精准扶贫,不断创新社会帮扶机制,广泛发动社会各界资源、激发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脱贫攻坚,引导有实力、有意愿的企业参与扶贫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开展村企攻坚活动,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四要创新工作机制,畅通信息渠道,细化目标责任清单,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位、落实到人,共同推进各项协作工作落实;要加强资金监管,建立循环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谱写新时代两地交流协作新篇章。

QQ图片20180929002106.png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企业-帮扶村”捐赠仪式,我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唐源合纤科技有限公司、第二棉纺织厂、明一国际营养品集团有限公司、元成豆业有限公司分别向漳县武阳镇孙家峡村、金钟镇寨子川村、四族镇牙里村、东泉乡本本湾村、武当乡高家沟村捐赠了30万元的帮扶资金。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