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营前司法所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治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8 23:35: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7日下午,长乐区司法局营前司法所邀请北京盈科(福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福建省“优秀社会公益(青年)律师”吴武萍律师在长乐第六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治讲座,初一初二年级师生共计350余人参加活动。

  吴律师通过典型案例、师生互动,剖析了校园欺凌行为的内在因素和严重危害,并结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学生采用积极主动的方式正确处理校园欺凌行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倡导师生抵制校园欺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随后,营前司法所所长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告诫学生们要远离黑恶势力,敢于同校园欺凌作斗争,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活动中共发放“七五普法”送法进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等宣传手册900余份。

  接下来,营前司法所将联合区检察院、营前派出所等部门,在营前辖区内的各中小学继续开展以案释法、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预防校园欺凌系列活动,共同维护辖区内校园环境和谐稳定。

  (记者陈勋 通讯员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