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2 16:02:1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1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脱贫攻坚工作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防范意识,充分认识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提高应对能力,针对我区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易发特点,不断增强监测和预报预警能力,积极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各方齐抓共管的自然灾害防治格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要探索协同发展,进一步提高军民融合法治化水平,加强军民融合制度机制创新;要强化保障力度,总结提升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我区军民融合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思想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长乐落地生根;要巩固扶贫成果,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发展特色优势农业、农村二三产业;要提高帮扶成效,继续做好与定西漳县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南平松溪的对口帮扶和宁德周宁的山海协作。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办公室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督查督办等职能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