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今年第28次常务会议 暨第11次区长办公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6 16:31: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8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28次常务会议暨第11次区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长乐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关系发展大局,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振奋精神、攻坚突破,建设美丽、文明、善治、殷实的乡村。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产业兴旺,实施质量兴农战略,打造农业品牌,建设农业产业园区,做大特色优势产业;坚持生态宜居,实施农村基础设施提升、村庄绿化、农村环境整治、坟墓整治等专项行动,建设美丽乡村特色景观带;坚持乡风文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传承发展优秀乡土文化,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坚持治理有效,大力建设平安乡村,完善“一中心一服务站”,规范引导老人协会;坚持生活富裕,提升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三要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提振精气神,凝聚强大合力,通过营造氛围、组建队伍、完善规划、落实政策、培育试点、生成项目、创新机制、构建体系等举措,全力以赴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振精神,压实责任,严格按照省、市、区工作要求,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二要加快工作进度。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对照任务,倒排进度,挂图作战,区农业局、产权办要主动深入一线,加强业务指导,不折不扣完成清产核资、成员界定等有关工作。三要严肃督查问责。区产权办联合区效能办、区政府督查室,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单位和个人按有关规定予以问责。

  会议还审议《福州市长乐区城区环境噪声管理暂行规定》,研究金峰陈塘港流域整治、成立领航土地房屋开发有限公司、闽江沿线规划管控与整治提升山体修复等有关问题。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