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区直宣传系统百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为这件事共同努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1 01:04:3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先生,请您规范电动车。”

  “车子不要压到斑马线,谢谢配合。”

  “阿姨,现在是红灯,请留步等待!”

  ……

  长乐新闻网讯 在城区多条主干道上,来自区直宣传系统各单位的百余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管是走街入户宣传,还是斑马线上的文明劝导,都形成一道引人注目的“文明景观”。

微信图片_20181201010820.jpg

  为深化福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充分展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风采,营造浓厚创建氛围。11月30日,区直宣传系统开展以“助力新长乐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区领导郑子毅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201010823.jpg

微信图片_20181201010827.jpg

微信图片_20181201010831.jpg

  活动当天,志愿者共分为6支小分队,分别前往区政府——胜利路环岛、区政府——八角亭——奎桥不夜城环岛、胜利路环岛——市标——联村环岛、旧消防大队路口——联村环岛、胜利路环岛——奎桥不夜城环岛——旧消防大队路口、胜利路环岛——东关环岛等线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201010835.jpg

微信图片_20181201010839.jpg

  在城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有的义务参加清理小广告、督导环境卫生,有的引导市民文明礼让、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还有的提示商户严禁占道经营等,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添彩。

微信图片_20181201010842.jpg

微信图片_20181201010845.jpg

  与此同时,志愿者还走街串巷、深入社区,发放文明宣传材料,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满意率和参与率。

  长乐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大家的支持,需要全社会广泛的参与。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大力支持、积极配合,自觉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努力做到:举止文明,爱护环境,自觉维护市容市貌,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遵守社会公德。

  此外,对一些不文明行为市民要及时进行制止劝导,或通知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同时,希望有关部门也要加大查处力度,形成长效巡查机制,强化市容管理,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畅通有序、安全便利、舒适宜居、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创建文明城市有你有我,一起做文明长乐人!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