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要闻 >> 正文

我区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14 17:35: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3日,国务院安委会、福州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召开。区长蔡劲松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蔡劲松立即主持召开我区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持续完善“政府主导、权责一致、部门齐抓、分工协作、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机制,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严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要突出源头管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提前安排部署“元旦”“春运”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加强公交车、渣土车、校车等重点车辆的源头监管。建立健全重点车辆基础台账,对安全技术状况不合格、未按规定配备安全设备的车辆责令立即整改,整改不合格不得上路行驶。针对重点场站的必要防护、防爆器材和应急处突装备配备情况进行排查,确保设施设备配置齐全,落实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保障突发情况迅速处置。

  要强化隐患排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以及“省道省管、县道县管、乡道乡管”的分级管养体系,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对所有公交行驶线路、校车行驶线路等重点路段开展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对大型公路客运、校车等重点车辆及“五小车辆”的各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通过强化路面查纠,进一步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要加强教育培训。严肃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是要督促运输企业加强驾驶人员的安全学习,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规范行车秩序。督促运输企业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车辆营运事故等突发事件防范、处置和应急演练,增强司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倡导文明行车、文明乘车,共同维护良好的公共安全和秩序。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