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今年第31次常务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14 17:40:2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3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2018年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国务院安办、省市安委会危化品审查专题视频会精神,部署岁末年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突出重点,全力加强安全风险防控。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认真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职责。加强客车、公交车、校车等重点车辆监管,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和危险品车辆异地挂靠、非法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烟花爆竹旺季生产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活动。扎实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加强对高风险场所的夜间“错时制”检查,坚决纠治违章用火用电、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安全隐患。全面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及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管理。全面推进重大、较大安全隐患的整治与日常管控。

  三要强化保障,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加强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保持应急状态,落实应急准备,健全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加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强化督查问责,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追责问责。

  会议还听取了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福州市长乐区2018年依法行政工作情况报告》,研究提高我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待遇等其他议题。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