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19 17:03:3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福建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立足自身优势,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最新部署上来,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干事创业,为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和机关自身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常委会党组和人大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干部队伍建设常抓不懈,做到要管、要严、要细,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要严把德才标准,坚持以德为先,教育、引导干部锻造过硬的政治品德,树立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培养家庭美德。要坚持公正用人,从党和人民事业出发选干部、用干部,做到公道正派、公正无私,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要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激发干部积极性,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对干部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为推动新时期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会议强调,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发扬党内民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充分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重要意义。党务公开条例为做好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常委会党组、机关总支部、机关支部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抓好这个条例的学习宣传,确保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落实,逐条对照条例规定认真自查整改,不断增强党建工作,更好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牢牢把握党务公开原则和要求,推进党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