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今年第2次常务会暨第1次区长办公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2 08:20:3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1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今年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暨第1次区长办公会议,听取“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有关情况汇报。

1548116480766883.jpg

  会议指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亲自部署的重要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

  全区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严肃性、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区的部署要求,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春季攻坚战”,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

  态度上要坚决果断,以开展“春季攻坚战”为契机,以坚决有力的措施,认真开展“回头看”,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重点环节,迅速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责任上要压紧压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属地管理以及各相关部门的责任,密切协同配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确保清理整治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主体责任不落实、整治不到位,特别是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追责,一查到底。

  整改上要确保到位,要彻底摸清底数,开展拉网式排查和实地核查,用好年度卫片、全天候遥感影像、省级中期卫片和市级季度卫片等数据,逐一对照、核实、勘查,做到无遗漏、无死角,清理全面彻底;要压实整改措施,严格按照国家“大棚房”整治工作要求,对问题实行清单式、台账化管理,整改完成一个、验收销号一个;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典型案例通报和正面宣传两手抓,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审议《长乐区2019年深化“抓项目促发展”开展强产业补链条项目年行动方案》(送审稿)、《长乐区“2019招商年”行动方案》(送审稿)、《福州市长乐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报区委常委会研究审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高晶晶 实习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