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区第三中学积极开展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1 17:24: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意识 ,增强学生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长乐三中积极开展了 “预防校园欺凌,净化校园环境”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在班级内观看了《对校园欺凌说“不”》专题教育片,并开展了主题班会。班会的形式多样,主要学习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危害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针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学校倡议学生们“六要”:一要勇于对校园欺凌说“不”;二要和不良恶习说“再见”;三要有一颗包容的心和勇于承认错误的态度;四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五要积极与老师、家长交流沟通;六要拒绝与校外不良青年来往。

  此外,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撰写观后感、学生制作以对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班刊和手抄报等途径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

  通过系列教育活动,同学们明确了校园欺凌的内涵、性质,学习了遭遇校园欺凌的应对措施,显著提高了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意识,夯实了我校安全工作的基础。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