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30 08:26:25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1548808071258485.jpg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9日,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福州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2019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1548808100257720.jpg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1548808142727858.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劲松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福州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盛作工作报告。

  许南吉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和福州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南吉说: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各级党委、纪检监察部门认真落实“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两个责任”有效落实,监督体系逐步完善,正风反腐力度不减,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政治巡察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有效遏制,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党的政治建设仍然存在薄弱环节、部分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四风”问题仍然存在。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许南吉强调:

  要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部门要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执纪、严肃问责。

  要坚定不移纠正“四风”,巩固深化移风易俗,规范引领农村老人会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要深入开展反腐倡廉,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依法查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加大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惩治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要持续深化巡察工作,积极配合上级巡察机构开展交叉巡察、专项巡察,适时开展“回头看”。各级党组织要支持纪委监委行使职权,着力打造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

  许南吉要求:

  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履职能力,铁面监督执纪,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1548808172157181.jpg

  林盛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强调: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大局意识,压实主体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精准分析研判,把握政治生态,力戒形式主义,克服官僚主义。

  要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监察改革,打通监督末梢,完善协作机制,凝聚反腐合力,优化线索处置,提速纪律审查。

  要突出监督首要职能,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抓铁留痕,做细日常监督,加强源头管控,严把选人关口,匡正用人风气。

  要持之以恒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力监督问责,落实巡视整改,突出政治站位,提升巡察质效,抓好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

  要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反腐,紧盯关键节点,精准纠治“四风”,严肃执纪问责,保持高压态势,严抓案后整改,实现标本兼治。

  要从严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创新“四访活动”,践行群众路线,向“蝇贪蚁腐”亮剑,厚植执政基础,优化服务环境,护航民营经济。

  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坚定理想信念,铸就绝对忠诚,坚持学思践悟,练就过硬本领,激励干事创业,锤炼优良作风,提升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决议。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