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01 11:11: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长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长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长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长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吴文琪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深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其他成员批评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在区委的领导下推进人大工作,坚决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全面掌握、不折不扣执行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的基本要求,集思广益,疑聚力量,把充分发扬民主和正确实行集中有机结合,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三要增强斗争精神。弛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发展大局,勇于担当负责,敢于动真碰硬,善于攻坚克难,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展现人大的担当作为和精神风貌。四要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与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好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立行立改求实效,以整改落实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