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08 16:34:5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统计法律法规精神,传达贯彻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推进情况,并提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人大工作,切实做到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要认真学习《条例》,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认真做好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大工作的请示报告;要坚持政治导向,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坚持客观真实,全面如实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更好发挥请示报告制度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从人大工作角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重要作用,聚焦重点领域,找准影响统计法有效实施的关键问题,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切实把统计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为统计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认真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监督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将履行人大职能职责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着力加强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通过视察和听取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全体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利用各种平台、场合,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引导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要加强监督工作,安排专题听取区政府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时还要组织人大代表利用视察、执法检查等手段,加强监督检查,全力助推全区扫黑除恶工作深入推进。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