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赴漳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6 16:59:4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3日至5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带领副区长张惠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漳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漳县领导党建中、李晓毅、陈家登、王志杰等陪同参加活动。

  何杰民一行先后考察了大草滩镇新联村长乐人家旅游产业扶贫协作项目和武阳镇何家源蔬菜基地,认真听取项目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及蔬菜基地生产销售,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情况。随后,何杰民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大草滩镇新联村困难群众王想存、罗奶娃,亲切询问他们现在工作生活、家庭收入情况,并送去了慰问金。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上,定西市政协副主席、漳县县委书记党建中介绍了长乐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何杰民表示,长乐和漳县结对以来,开展务实有效合作,推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接下来,长乐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扛起责任、加力加码、提速提标,全力以赴把扶贫协作工作做好,为漳县今年内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的目标做出贡献。

  何杰民就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任务。全区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扶贫协作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与漳县干部群众一起攻坚克难,圆满完成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二要聚焦精准扶贫,深化协作内容。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针对产业协作、消费扶贫、项目帮扶、就业服务、人才支持等方面工作,精准发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宽的视野、更强的举措来全力推进扶贫协作。三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实效。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保障、社会力量参与、两地联席、互访互学等机制,充分调动两地方方面面参与扶贫协作的积极性,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正实现长期合作、共同发展。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