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领导调研新疆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18 16:26:3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赴福州调研新疆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慰问新疆内派教师和少数民族学生,并送上教师节和中秋节的祝福。

  邢善萍走访了长乐华侨中学、福州大学,察看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和福州大学少数民族学生之家——刘敏榕工作室,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与师生代表座谈,勉励他们做福建与新疆加强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纽带、做民族团结的使者。

  邢善萍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新疆工作,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工作、新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承办新疆内高班,是福建贯彻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重大部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举措,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治疆方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要进一步聚焦民族团结,让新疆学生和本地学生共同成长,同呼吸、共命运,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进一步总结经验,争一流、创品牌,努力推动我省新疆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讲好“中华民族一家亲”和福建民族团结进步故事。

  省直有关部门和新疆驻福建工作组负责同志,区领导蔡劲松、余岸明、陈航星参加相关活动。

  (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