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教育和养老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8 04:46: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9月27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全区教育和养老工作座谈会。区领导吴文琪、陈增国、陈航星、黄雨涛参加会议。

全区教育和养老工作座谈会召开

  就做好下一阶段教育工作,会议指出,教育已成为长乐的一块金字招牌。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冷静客观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把握重点、关注热点、主攻难点,合力推进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继续自加压力,加快补齐教育民生短板,实现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推动全区教育事业优质、普惠、多元发展。

  ▲要加强统筹谋划,合理规划教育空间布局,不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快速增长的教育需求。

  就做好下一阶段养老工作,会议指出养老是一个朝阳产业,是第三产业的有力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提高思想认识,统筹推进机构养老、社区居家养老等各项工作,规划建设多层次的养老服务设施。

  ▲要理清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符合我区实际的养老模式,深化医养融合发展,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区教育和养老工作座谈会召开

  会上,区教育局、民政局分别汇报三年补短板滞后项目情况及今明两年补短板工作思路;学校及教师代表、养老机构代表、区政协代表、区人大代表,立足各自实际,相继就教育、养老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