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我区成立福州市道德讲堂和区文明讲师团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09 15:29:5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9日,结合福州市第十四届读书月和我区第十三个读书节活动,福州市道德讲堂在吴航街道东溪精舍开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参加活动,并为“福州市道德讲堂”揭牌、为区文明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区文明委主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吴航街道承办。

  讲堂邀请孔子第75世孙,福州社区大学文儒学院院长、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客座教授,福州大学兼职教授孔海钦作《中华文化与修身之道》专题讲座,从纲要、目标、路径、方法等方面讲述新时代如何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彩的讲座博得掌声不断。

  据了解,福州市道德讲堂的成立,旨在围绕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社会公德、职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着力强化教育引导和实践养成,不断提升广大市民道德素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我区还成立文明讲师团,意在进一步开展人文素质教育,积极引导市民增强崇德向上的道德自觉,大力推进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的文明风尚,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道德水准。

  (记者 高维)